IMG_0193 [pixnet].JPG

 

今天早上起床 天氣放晴了~

沒想到才過中午 就開始烏雲密布

下起了雨...

 

到了新店附近的牛伯伯蝴蝶園 不詳細介紹了 可以點連結去看

之前看到其他網友們的照片 看起來牛伯伯那還不少螢火蟲

至少應該比我今天看到的多個5~10倍

但數量沒有之前去坪林的數量那麼多

很零散的不到一百隻吧

人比螢火蟲多... 

因為人太多 今天去螢火蟲數量很少  沒有一開始量那麼大

數量不多 所以沒辦法拍到壯觀的畫面

下面這張算比較滿意的了...

可惜樹枝給在正中間 

其他調整構圖後的 沒有螢火蟲願意賞臉飛經過鏡頭... 

IMG_0184 [pixnet].JPG

 

下面這張 在這角落沒光害 沒太多人的邊緣地帶 下面還有個小溪水 

流水聲搭配青蛙叫聲 多麼的悠閒自在

 

IMG_0182 [pixnet].JPG 

 

 

網路上有一句

賞螢應遵守「三不一沒有」原則,即是「不用網子、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、不抓螢火蟲及沒有光害」。

 

在冷靜下來 細細感受夜晚的叢林 會發現 根本不需要手電筒 你就可以看的到路

除了三不一沒有 我覺得要變 四不 第四不 不要講話~ (不要打擾螢火蟲 也不要打擾其他人觀看螢火蟲) 輕聲細語是美德

 

但今天對人類很失望

大家狂拿手機的白燈狂照  雖然有一些人拿紅色手電筒 但是還是非常的亮

螢火蟲才會因此嚇跑

而且大聲聊天 爸爸帶著小孩們 一人一手都捧著一隻螢火蟲

最傻眼的對話是 :

A: 爸爸 爸爸 我抓到了

A爸 : 抓好抓好 我們把他抓出去再看...    

這爸媽是怎麼教小孩的啊!!!!

B: ㄟ 我抓到了抓到了 但 奇怪她怎麼不會亮了...  阿 被我捏扁了 

抓就算了 還把它弄死了 沒水準

看到好多螢火蟲飛不太起來  發出非常微弱的光 在地上 想飛彈飛不到10公分 生命即將到了盡頭...

so sad~ 

 

 

 

 

 下面是新品種白光螢火蟲&紅光螢火蟲(誤)

IMG_0190.JPG  

IMG_020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 Reci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